2008/02/09

辭職

終於辭職了, 就要離開待了六年的地方。




回家時,不太回頭看的我突然回想起六年前的那一年,我差不多要三十歲。

我當時不清楚自己正面臨什麼吧,只是感覺遭遇生命的谷底,卻也在同時間啟動一些從沒有的開端。
此刻想起來,那好像是奇妙的一年,突然翻轉過不知是什麼的東西,就此為自己的每一個選擇負責。


我有一份清單,是我的must-do,有些已經在做了,有些放在未來。
而這趟一年的旅程,該是時候了。

2007年初去看Tango表演時遇到林麗珍老師,
林老師就是我三十歲那年應考無垢舞蹈劇團的主考官,世界八大編舞家之ㄧ。
她當然不會記的我,我害羞跟她自我介紹,她卻十分客氣。

我的回憶回到那個怎麼熱身都發冷的夏日午後,
挑高的排練場,陽光從拉攏的黑色布幔邊緣漫向木地板,身邊都是二十歲學舞十幾年的學生。
林老師隨同其他人走進來,安坐在正中央,不怒而威。我的腳一直在發抖。

而她正坐在我身邊,我不好意思的告訴她自己最終還是決定回到本業。
她看著我淡淡的微笑說:那很好啊。聽妳心裡的聲音。

她說這句話的神情,彷彿是常常對著舞團那些要離開的孩子們說的。最近卻常常在我的腦中浮起。
每當我面臨選擇時,就在我的腦中浮起。

這趟旅行其實不是突然的一時興起,這樣的念頭存在應該有三年了吧,真正決定是一年前的事,
從去年著手規劃至今,已經歷經好多階段的大調整。
每次面臨條件不足時,就要提醒自己不要背離我的初衷。

所以,這不是什麼遊學,說休息也不是我的出發點,沒有過大的期許,
就如同我跟爸媽還有老闆坦白的:就是一趟旅行。
有朋友說這是一場 漫遊 ,我覺得這樣的說法挺貼切,一個一整年在陌生的地方生活的經驗,這就是我要的。
沒有要逃避任何事情的一絲念頭,
我要去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我想去。
真的感謝他們的成全。



走吧,我要的旅程~


這是LV的形象廣告,每字每句都深得我心,讓人覺得該說的 都說完了...

轉貼自http://tw.youtube.com/watch?v=R85_n0tRu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