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A message from my traveling friends

從十月22日從德國跟瑞士回到巴黎之後,我一直在巴黎休息。什麼都不想,哪兒也沒去。
一直嚷嚷要好好安排接下來的行程,但懶惰的我一直把進度停留在上個月。

昨天,我收到了勝弘跟三千代的來信,
他們是我在英國湖區認識的一對日本夫妻背包客,計畫用一年的時間來環遊世界,
應該在明年的二月可以完成回到日本;
上個月我寫了封信跟他們報告近況之後,一直都沒有他們的消息。

這封回信寫得很簡單: (原文是英文)



親愛的姊妹佩倫 :

你好嗎? 還在愉快的享受嗎?
真的很抱歉這麼遲才回信給你。
因為三千代的皮膚病,我們返回日本,經過三週的治療,已漸漸康復。
十月六號,我們再度啟程 :
從日本 -> 英國(轉機)-> 西班牙(轉機) -> 祕魯 -> 智利 -> 墨西哥[[現在]]
我們在南美洲很愉快,希望你明年也能在這裡玩的開心。
那麼,你現在在哪呢?

勝弘 跟 三千代


(他們附上了四張照片給我)









看完信,我呆住了很久。

他們應該歷經很多戲劇性的心情轉折,最後重新踏上旅程。
這其中因為計畫改變要解決的技術層面,應該也很複雜。

那我自己咧?
想來至今可說是一切都好,沒有什麼病痛,也很平安。
還是過著以前沒想過的奇妙生活,
遇見的人事物讓我覺得這一切都像夢一樣,卻都是真的。

上個月認識的一個新朋友,他聽說我的旅行,只是淡淡的說一聲: You are lucky.
這句話是歐洲人的典型回答,當時卻撞擊了我的心。

是啊。再也沒有比"幸運" 更能說明這一切了。
所以我很能體會我的朋友為了完成這個旅程所做的決定。
這無關什麼勇氣、什麼毅力,也決不表示你真的比別人多出一筆預算,
純粹只是這樣的美好,本身就是一種癮藥啊。
如果你在人生中有這個運氣能出走一年,怎麼能夠輕易浪費它?!

隨著我的銀行存款越來越少,股市行情越來越糟,我旅行的天數越來越多,
我更深地體悟 : 人生最大的現實,不是金錢,不是別的,
只是人生苦短吧。

感謝老天 !

To Katsuhiro & Michiyo:

I heard it from a new friend I met last month.
when he heard about my journey he just smiled: you are lucky.
It is a typical reaction of an European. But I was shocked then as it came to me.

Nothing more than "luck" can explain it.
So I could understand why my friends made the decision to go on their trip after the episode.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courage,
and it does definitely not indicate they have the surplus budget that others don't.
It is the beauty of traveling itself that addicts the tourists.
If one's got the luck in his life to have one-year leave,
how could it possible for him to waste that?

So, thanks to god.

がんばれ and enjo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