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好啊,謝謝你。

印象中,我有兩次換跑道的找工作經驗。(實際上,好像不止。)
以我越來越糟、直逼金魚的記憶力,有一件事我卻一直沒忘掉過。

並不是哪個驚天動地的面試讓我記憶深刻,
那是我當時的同事,一個小我很多的可愛女生,很認真的看著我問:「妳想不想去氣球公司? 」

「什麼氣球公司? 」

「就是有活動的時候,去幫人家佈置氣球的公司。我認識一個朋友,他在開這種公司,你想去的話,我可以跟他說。」

我應該是呆呆地看著她吧,腦中一直冒出有婚禮的飯店、有趴梯的餐廳、有一堆小孩的遊樂園…我,兩隻手拿著一堆氣球,充好氣的氣球,這邊綁綁那邊綁綁,然後桌上躺著更多沒有充氣的氣球,等著我用充氣筒把它們一個一個變大…是這樣嗎?

「好啊,謝謝你。」於是她就笑了,笑起來牙齒好白,好好看。

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我一直都記得,雖然我也沒有去那氣球公司應徵。


前幾天,我在一個好玩的場合上遲到了半小時,那裡已經爆滿,見到太極拳教練難得的帶著一家人出現在這裡,還讓出位子給我。

大家一邊聽著現場的演奏調音,一邊等著餐點上菜。

現場氣氛挺自在的,也有點鬧哄哄,教練問我說:「你還在上班嗎? 」
我點點頭,鍵盤手太緊張了,大提琴手比他更緊張。

「上到什麼時候?」

「很難說,就彈性上班。」開始下一首了。

「如果你沒有收入了,我的學費你可以不用交。」

呃﹖
我有點注意力不能集中的看著我的教練,這時候大提琴拉錯了。

我回神望向琴弓,音樂還是巧妙地繼續,又轉頭看著教練,於是我笑了,

他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