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一切都慢了下來…

出發的前一天,身體十分疲憊,稍微休息了兩小時,也沒有體能感受心情的複雜。
幸虧我的家人都很平常心,媽媽要送機還睡過了頭。

從香港轉機之後不知過了多久,迷迷糊糊之間開始恢復知覺。

此行決定從英國開始,除了氣候跟語言的因素之外,也有文化的因素;
相較法國民族及拉丁民族,用網路來準備進入這個國度,對我來說,比較容易。

網路的世界,無遠弗屆,卻又虛無飄渺。

在這裡,我和很多許久沒有聯絡的人又連繫了起來,也和一些其實根本沒見過面的人開始建立友誼,
更有的時候,也會聯絡著就失去聯絡…

我開啟各式搜尋引擎,有些資訊看似重要,但不知是否可信,
或者太多太雜,如同過江之鯽,難以進入我的記憶體。
我只能消化自己“感覺”必要的資訊,剪剪貼貼、按圖索驥。

但這一切都算紙上談兵啊!

我在飛機上,拿起酒杯,開始演練下飛機以後的流程。
我訂了飛機著陸以後兩小時在倫敦Paddington就車的火車票,
要通往西邊有三個小時車程的朋友家,這之中要轉兩次車;
而另一個朋友說我不可能趕上。
於是我在台灣的最後一天還在研究是否乾脆就近在倫敦找間青年旅館下榻就好,
我在考慮哪個方案不會造成朋友的麻煩,又對自己簡單一些…

對於要投靠的朋友,其實我心裡存有那麼一點不確定,
雖然和他們認識至今有十年了,但只是君子之交,
而他們一再強調自己家裡很小,我怎好太過叨擾﹖
三天吧,我把接下來沿著西南岸一週的訂房都安排妥當。

一切維持原案好了~ 通常,最後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所以,好好睡吧,出關後要警醒著點。

出關時,感覺自己又被牢牢審問了一次,還被叮嚀資料隨身帶在身上備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我衝往行李處,可能因為星期天旅人並不多,很快地發現我的橘色行李箱已經向我緩緩接近。
靠著明確的指標系統,二十五分鐘後即達倫敦Paddington火車站。
接著,我的目光停留在月台前面的幾台機器…這個,應該就是所謂的取票機吧﹖



因為擔心來不及,我便直接看著面板操作了,
而竟然,就這樣把我在台灣一個星期前紙上談兵的票,吐出來了!
於是我不可置信的拿著獎品,不急不徐地單手推著行李,抬頭看時鐘:
我還有半小時啊。很遺憾這樣的快樂只能以漢堡王跟傳簡訊來慶祝。

我到Yatton時,朋友的電話是不通的。
那樣一個安靜的小鎮,讓我在等待的同時,心情漸漸鬆懈下來。
距離今早天亮時分歷經23個小時了,望著此刻微白的天色:已經晚上九點,英國的夏天,是這樣的嗎﹖
這時,我看著John遠遠向我微笑走來了。

Regina和John這對夫妻是我十年前在雜誌社工作時認識的朋友,
John專攻中國佛教,是中研院歷史語文研究所的研究員,
而Regina研究中國戲曲,當時為雜誌社擔任兼職翻譯。
他們兩位一位來自美國,一位是西班牙人,兩個小孩都是在台灣出生的。
兩年多前申請到歐洲的工作機會,一年多前又從西班牙來到了英國。

見到另外久違的三位,以及他們為我犧牲掉的溫馨的起居間,
喝了杯水,簡單的敘敘舊,突然間我覺得好睏好睏…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睡到聽不見鬧鐘響。
連續乾燥晴朗的好天氣聽說在英國難得一見,看來是老天爺給我特別的獎賞。
這裡沒有小強、沒有螞蟻,蚊子也很笨。
每天都有Amy Winehouse的八卦,過馬路時不太需要注意來車。
塑膠袋不回收,垃圾落地,而且一個星期收一次。

Regina跟John就像是我新結交的好朋友,有時一起談天說地的,又是交心的老朋友;
還有可愛的弟弟妹妹陪我一起玩耍。
我欣然接受主人的建議,取消了原本的訂房,以Yatton為基地,每天搭車來回附近的景點。

這樣自在又輕鬆的好日子,不知不覺地間就過了一個星期…


06/01~06/08/'08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Peilun,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leave a message on a blog. I admire your courage to put down everything and 'just do it'! By the way, who is Amy Winehouse?
from Nancy

BENSON 提到...

很難想像一個人旅行的感覺,是像在探索未知的未來嗎?
對我而言到哪都應該是新鮮的.一直住在家以外的家,有時候晚上眼睛睜開覺的自己不是屬於這裡,似乎去哪裡都一樣的心情有時會在夜晚裡徘徊.

Peilun 提到...

Dear Nancy:
You are the first one who leaves me a message!
Amy Winehouse is a pop singer in UK and she is famous for her musical achieves and mostly her drug abuse. But John says she is talented.

Remember me to Yinchao.

Peilun

Peilun 提到...

Dear Beson: 是啊。
去哪裡都是一樣的,我有很深的感觸。。。。

BTW,你是哪個Benson?帥的那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