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尋找旅行的節奏感

每天玩是甚麼感覺啊?
大家一定都很想問我吧。



在我還處於從軍狀態時來到英國,在Yatton朋友的照顧下,一夕之間任務解除,
雖然沒有想過有這等命運,但要習慣真的很簡單,那時感覺像是變個貴婦。
傭慵懶懶,吃飽喝足,處在晴朗的日不落國。

所以很快地失去戰鬥力。
接著一路上閒閒散散的晃蕩到Stratfort-upon-Avon、牛津,
又向南拉車到Plymouth、Eden Project。地點在遠方,就是去吧,
感覺像是浪人,但浪人是武士,我甚麼都不是。
我的腦袋放得很空,也沒有甚麼危機感。

為了Plymouth偶遇的一位父親在我紙上寫下的St. Ives,我試了很多住宿跟交通的方案,
發現那裡並不適合隻身前往,太不經濟。
正在苦惱時,台灣的朋友突然在MSN上問我人在倫敦嗎?

對啊!於是我終於去倫敦。

去之前,告訴自己要醒過來啊。
晚上十點SOHO區把我拎起的嗑藥小鬼,讓我意識到自己是個背包客。
萬象之都的倫敦,處在活動力最旺盛的夏季,
我有一種只怕自己時間不夠的緊張感,但很興奮。

結束四天的倫敦探路之行,我回到Yatton,隔天搬往Birmingham。
這是我於二月下旬就確定的行程;我在UCE訂了一個月短期的課程,也在五月底匆忙的在網路上訂了一個宿舍,
只知道在另一所大學附近,知道房租多少,其他那時也管不著了。

雖然接近開課日,不斷被告知某些課程因為報名人數不足而取消,只剩下最後一週的課,
我還是如既定的行程,來到大家心中無聊的城市。

在這樣一個地方,成了安頓身心很重要的一個據點。
我開始把這趟一年的漫遊該建立的骨架建立起來,或繼續發展。
製作記帳表格、整理相簿,架設部落格、維持運動習慣,煮點家鄉菜慰勞自己…
開始消化之前三週的旅遊經驗,繼續安排接下來兩個多月的行程,
與英國的朋友聯絡,或再經由各路人馬開發各種可能性。

氣候影響旅人很多,我的運氣太好,只能謝謝老天。
英國的夏季一直到晚上十點天才全黑,這也是我在台灣時完全沒想過的事情,
像是每天平白多了半天,可以將活動時間延長,安全無虞。

吃住的花費比較能受旅人控制,交通的花費就讓我大傷腦筋。
英國的交通系統真得很複雜,民營單位相當多,又有各式方案;
原本以為我在花了大錢之後,已經漸漸能掌握省錢的方法,
又會因為某些經歷,發現不是那麼回事。


有時候靜下來時,旅遊中有幾個片刻會不時的出現,好像一直在說話。



我想起自己的疏忽,想想自己是不是三十幾年來都是這樣過日子。
我想起自己這麼能自得其樂,竟然都不想家是怎麼回事?
我想起去到某個地點,竟然好像在夢裡去過一樣熟悉。

我想起自己在Plymuoth時,面對無聊的處境,究竟是要去探索其他的可能性,還是相信直覺離開?
那種陷於兩難的心境,相信在往後的旅程中會不時地出現;我要不停的作出選擇。


早在第一個星期,朋友Regina跟我說:「你不能一直走,你要邊走邊休息。」

出門一個月了,我不停的邊走邊休息,隨時檢視自己的體能跟心理,
對於所有的狀況,維持平常心,也保持好奇心。
我提醒自己,要愉快,不管發生甚麼事!

所以,每天玩是甚麼感覺啊?

欸,其實還真的挺爽快的~

2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佩倫

你的網誌讓我好感動喔
我正在反覆掙扎辭職去流浪的決定是不是正確
很多事情取捨之間總會有無所適從的感覺
看了你的準備過程 你的付諸行動
讓我更確定明年要去跟你當一個月室友了
有你先出發 我真的好幸運
祝你一路順風 我們明年三月見 :)

小米

匿名 提到...

加油!讀人會也可以透過blog,與台北朋友和你同遊世界!

Stephen元

匿名 提到...

期待已久的部落格終於出現!不管妳怎麼想〈屑或不屑〉,它總是一個記錄與分享的好地方。

看著妳寄來的照片和隻字片語,就像妳未曾離開,天涯咫尺,不過如此。

現在把它連結到我的部落格,更可以三不五時看妳到哪裡了。

匿名 提到...

佩倫:

妳好,我是秀杏的朋友,kay的媽媽。
雖然這次kay沒辦法靠行跟著妳跑,不過看著妳旅行的紀錄,kay也頗有感動和啟發。

kay跟我也經常旅行,忘不了閃電劈地的蒙大拿麥田,也沒辦法忘記午後大雨的懷俄明。這些沒辦法重複的風景,我可是多年後才知道自己有過的福氣。

妳加油囉!

阿敏

匿名 提到...

佩佩

妳的這一步把好多人心中的夢想都激盪出來了,也許有幾個人已經蠢蠢欲動開始規劃他可能的未來了,祝福所有好朋友們勇敢的表達自己,也將想做的事趁年輕實現,Mini-retirement的想法令人很振奮,應該不會有人想在視茫茫,齒搖耳背關節退化的時候,才在想環遊世界這檔事,It's too late!希望我們大家都可以透過佩倫的旅行點滴得到生活的啟示,讓自己不後悔。加油!佩倫。

Debbie

匿名 提到...

一切都慢了下來
應該是安置好心中的步調了吧

慢一點也沒關係
重要的是過程中的點滴
終於看到你的網誌了啊

繼續保持超能力向前走
想到我最喜歡的一部動畫--魔女宅急便
那個去陌生城市修練的小魔女kiki
就算掃把失去魔力也要用"刷子"飛上天喔


超LUCKY三人組之H

匿名 提到...

Dear佩倫阿姨:

我是小屁(高翔翔),佩倫阿姨加油♥
(↑是姐姐代替打的)

加油!!

  高葳葳&高屁屁 敬上

匿名 提到...

祝你這一年玩得愉快,一切平安ㄛ

琦琦~^^
we'll miss u !

匿名 提到...

正午的台灣真的是好熱好熱 打開你的部落格
想想這時候的你不知又流浪到哪個有趣的地方去嘍!

Peilun 提到...

Dear 小米:不要掙扎,我們會快樂到瘋掉吧~

Dear JY: 我也要把你的網誌連上來。既然不來土耳其了,你在台灣生個寶寶吧~

Dear Debbie & 阿葳阿屁: 我有感覺好像帶著妳們一起來似的,有一種身邊有你們的fu~

Dear Kay的媽:你說得沒錯,有些事情以為忘記了,結果會想起;那些在你記憶深處的東西永遠會召喚著你。謝謝你的加油聲。

Dear三人組中最有智慧的H:我希望你多少再分一點給我。。。這樣你還夠用嗎?

停車場老闆 Peilun

匿名 提到...

欸~ 隱藏版的頭香還是被逼出來了..
套句小胖老師常說的話: 加油!好嗎?


麥克斯~

匿名 提到...

佩倫
看到你的blog
使我想5年前有一天晚上腦中忽然出現了五個字"老娘不幹了"
之後去英國流浪3個月
短短3個月的異地生活卻讓我大開眼界
那一段回憶至今仍然鮮明
不論是快樂或孤獨都是日後生活的養份
好好享受這一年的長假
經過時米蘭幫我向亭君問好
su-chiu

Peilun 提到...

Dear Max: 好啊。也希望星光大道的參賽者要加油喔,我在異地都有收看喔~

Dear Su-chiu:
不幹以後,還回同間公司喔?請假是感覺不夠爽嗎?你那時呆三個月去了哪些地方呢?
至於米蘭,我應該不會去吧,怕一個人被搶光光。亭君那個媽也沒跟我聯絡,義大利等以後有伴再說吧。

準停車場老闆Peilun

匿名 提到...

我昨天晚上夢到你耶!夢到我去國外找你!
不過看來夢好像真的跟現實相反,
因為我九月沒辦法跟你一起去玩啦!
我們家的法國小人兒抽中幼稚園,
所以他九月要開始去上學囉!
但是我們農曆新年應該會帶他回去看爺爺奶奶。
只是不知道那時後你人會在哪呀?

ps.好久沒有新照片了耶!

法國小人兒的娘

俐人 提到...

今晚,才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章耶!之前,就有看到別人的意見了,但是搞不清楚,為何會有一篇專門只有意見呢?

「去之前,告訴自己要醒過來啊。」

真有意思,回望妳出門旅行的三十幾天,我上班、上瑜珈課、找補習班、有點戰戰兢兢的計畫著我的暑假;卻也在想,我有醒著嗎?

要記下似曾相識的感覺喔!那會讓妳更有信心,相信,一切都是你早就規劃好的,即使是脫班的車,或是忘了的泡麵~
我一直說要開張部落格沒錯吧,真的帶動很多人耶,我光是看這些各路朋友的留言,就很感動了!
用充滿羨慕的眼神,獻上最深的祝福,
一切都會很OK的!

匿名 提到...

難怪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只有一個日期...卻沒有文章
還以為是blog格式有問題啊

看到好幾個同學來留言
隱身在不同的名稱背後
好久沒有聯絡和見面的老同學
在你的blog相遇了
遠在千里之外的你卻神奇地拉近我們的距離
真的很有趣啊

加油喔


超Lucky三人組的H

Peilun 提到...

to同學們:

自從宗辰結婚以後就沒有網站了,自從虹如結婚以後也沒有同學會了,還好我有弄出一個過期的通訊錄啊。現在,同學你有福了!以後就來這裡留言吧。(結了婚的要繳結婚稅,一字一塊)

小法國男要包尿布去上學囉?
那那他媽媽不就有自己的人生了?
不過,明年農曆年我已經在阿根廷了...只好錯過了。我會隨時跟大家保持聯絡的。

準停車場老闆Peilun

Ps. 不要催我啊....

匿名 提到...

2001年時在倫敦上了3個月的課,倫敦走透透.當時有語言課的同學一起玩,還蠻愉快.也去劍橋及牛津.後來隻身去york及愛丁堡.自己旅行就有點無聊.(劍橋蠻值得去)
2006年又去1個月,3個星期在倫敦上課,一星期去蘇格蘭,因為不想一個人玩所以參加5天的local toure,感覺滿糟的.跟台灣旅行團沒兩樣,還不如上次自己一個人亂逛還有趣一點.
北義的治安其實還好,有空還是可以去逛逛.
不過當初先去英國是想把英文練好一點再去歐洲玩會比較方便,後來發現是多慮了.因為歐洲人英文也很差.
我要去北海道15天,回來再寄照片給你
su-chiu

匿名 提到...

每天玩的感覺真的是很爽快
在不同的地方遇見不同的人更是件開心的事
希望你這一年每天都開開心心

匿名 提到...

我其實心理感受是你比我其它女性朋友'更有內在想法更有內涵'重點是去完成內心中已確定要做的事情'之前看待佩倫你'跟現在當下來看待你的想法又不一樣了'謝謝你把在國外的遇見想法'真實的呈現出來'分享給你我他及沒有機會旅行的朋友 KEVIN

匿名 提到...

終於 還是沒有見到面說...不過 看起來 你很開心!! 你很幸運喔~英國已經很久沒有夏天了...今年可是特別的好天氣呢! 佩服你的勇氣和決心!加油喔~~(你讓我想起 朱少麟 燕子裡的阿芳)
小微

匿名 提到...

剛剛我才看完佩倫阿姨的出遊照片,
感覺好像也在跟你一起旅行一般,
因為佩倫阿姨很會抓角度照相,
感覺心情變好了!
因為現在台灣正被颱風大魔王侵襲呢!


高阿葳